close

黑糖蠻頭 (7).JPG 

從來沒做過饅頭

雖然好友們直說做饅頭很簡單 時間又快

書也買了但就是不敢動手做

這一天心血來潮

抱著好玩的心態玩饅頭

剛好有750g的中粉

依照孟老師的黑糖饅頭配方做了一份半的配方

麵糰被我延壓了好幾次

捲好切的時候還真不好切捏

都會歪歪斜斜的

第一次做蒸的過程完全照書上做

將將將

等待開鍋的過程蠻緊張的

掀開的那一霎那

有開獎的感覺

自我感覺良好

水ㄟ

黑糖蠻頭 (1).JPG 

雖然有幾個不完美

但對於我來說第一次可以這樣已經很滿意了

有延壓過 果然很綿密紮實ㄟ

當然鄰居們都不會錯過

請她們吃 我自己一直讚美著說

當然她們也不會嫌棄  直說好吃

我阿母說我要是有尾巴 早就不知翹到哪裡去了

貪心的我 直覺的這樣太少 蒸籠只能那麼一點點

我阿母準備將他蒸草阿粿的大蒸籠及快速爐拿出來了

最近因該不會做麵包了 饅頭太好玩了

又快速

黑糖蠻頭 (1).JPG 

ps 鬆弛約20分 大火5分中小火15分熄火

蒸籠鍋蓋每個開一小縫5分鐘

 

太久沒有寫部落格 差一點點已經忘了怎嚜上傳照片寫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pi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